close

 

卸下了近兩年的企劃職位、業務與責任

有著一身輕的感覺

昨天是待業的第一天

依然早起,我把臥房整理了一番

接著是書房,徹頭徹尾地整理

就像是在整理自己

希望能夠好好地重新出發

雖然還沒有真的確定自己的下一步

現在或許會有些焦慮

但我知道,比起360度毫無方向的方向

我已經算很聚焦了

現在該做得,就是徹底擊敗自己的懶惰

好好地往前走

 

今天也不過是待業的第二天

怎麼我就已經覺得自己可以去找下一份工作了

好像是已經休息夠了的感覺

 

所謂的「休息」

我想,就是無事一身輕吧

沒有待處理的案子,沒有公事電話

這樣,就是最大的休息了吧...

當然,最好是能出去外面走一走

放下公事(都已經離職了哪來的公事?!

 

我的意思是,真的想要放鬆

就必須完全地忽略公事

這看起來很簡單,但其實也不那麼容易

至少就我的經驗而言

雖然工作不是那麼必要

一定要我在休假還非得要處理

但總是會掛心工作的進度

或者是休假中突然想到工作的細項

有時候你想逼自己放下都難

那該怎麼辦?!

就離職啊...(開玩笑的

但如果真的只顧著工作,沒讓自己放鬆的話...

萌生離職之意真的是早晚的事呀

 

如果你願意的話,在休假的時候把手機關機吧

避開所有跟工作有相干的東西

手機、同事、LINE、FB...甚至是遠離公司

就像我的前公司是在火車站附近

但只要休假我都會避開那附近

畢竟只要一靠近那裡,我就覺得我在工作的感覺

感覺不是很好...

 

「適時的休息是必要的」

相信大家應該都同意這句話

但是否有真正做到休息,又是另一回事了

過去在一個禮拜的繁忙工作之後

總是會希望能在假日時好好補眠一番

但其實睡越久,越感到沒休息夠

只知道自己睡了很久...如此而已

放假不一定要規劃太多的行程

但找些自己愛做的事一定會比睡上一天的大頭覺來得好喲

 

 

arrow
arrow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