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電影院都是走恐怖女人的路線

從安娜貝爾到控制的Amy

這整部片的劇情只能用「精彩」來形容

不過總的來看,這部片其實只是放大了男女感情生活的細節

我個人覺得,這部片透露出男人對於女人「控制狂」的想像

「我要你怎樣,你就必須要怎樣」

「不是因為我太自我,而是因為我愛你」

「我要你活在我的期待(控制)之下,這會讓我們看起來都很好」

「我這麼愛你,這麼為你好,你怎麼可以愛上別人」

「好,那我們就同歸於盡吧」

而這部片不過是把對於女人控制狂的一面發揮得淋漓盡致罷了

控制狂也不只是Amy本人

還有男主角的年輕小情人,也是如此。

 

當然,這部片也充分展現了「媒體」的「專業」

總是觀眾想看什麼,媒體就報導什麼

風往哪邊吹,就往哪邊倒...

我相信,媒體最初的使命是客觀中立地轉達世界各地發生的大小事

但現在...就不予置評了

 

在電影中的貓咪,其實就代表了男主角的性格,是溫馴的

雖然貓咪的戲份不多,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會一直注意到貓咪

可能因為自己也有一隻毛小孩吧!!哈

 

雖然有聽說很多人覺得最後的結局很爛

但其實我是覺得結局是很可以理解的

儘管會擔心男主角繼續活在恐怖Amy的身邊,一分一秒都是危險

但男主角為了肚子裡的孩子,也或許是為了身邊的人的安危

他只能捨身,跟Amy繼續過下半輩子

或許觀眾會訝異為什麼他願意

但其實我倒覺得沒什麼好驚訝

因為這也是身為局外人永遠不懂的一面

就像我們永遠不懂身邊的閨蜜為什麼還要跟那個爛人在一起一樣

因為你不是他,你真的不懂

 

哈,我很喜歡這部片

覺得這是一部在驚悚外衣包裝下的平凡愛情故事

或許我們會覺得Amy根本就是瘋子

但其實我們心裡或多或少會存在著這樣的影子

也就是所謂的黑暗面

或許大,或許小,或許我們隱藏的很好

甚至連自己其實都沒有發現吧...

 

arrow
arrow

    嘻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